喜欢风。

I look, but will never see.

[柚天]红蜻蜓

>>红蜻蜓

>>cb/柚天

>>warning/羽生结弦第一人称

>>双方已婚。年龄大概30+

>>超OOC……

>>建议配合BGM,虽然我觉得这首歌大家都听过

>>接受请继续

仙台的初夏总是很温柔的。

休赛期闲得太久,有点不真实。尝试了做饭和给女儿扎头发一类的事,被她妈妈无情地嘲笑了。

前两天小姑娘说学校里有作业,要收集仙台本地的花和叶子,就想着带她出去玩。

说实话我对植物之类的东西一直很苦手,也不太清楚要去哪里能找到好看一些的。最后还是女儿和同学直接约好了地方,我只用开车载她们去就可以。

怎么说呢,明明还是小小的一个,已经能把事安排得很好了,安心的同时稍微也有些难过。

会想着要把这件事写下来是因为在那里看到了蜻蜓。

红色的,有极其薄的两副翅膀。

在下午快要落日的时间。

两个小姑娘喊我去看的时候,眼睛亮亮的,肤色被晚霞染上粉红,头发泛起金棕色。

女儿穿的是白衬衫、灰蓝的线衫外套和黑裙子,她的同学则是深蓝色的连衣裙,发绳用了浅黄色。

而我的手里拿着一朵婆婆纳的花,是蓝色的…蓝紫色,也许。

实在有些过于不真实了,以至于想要记住很多的细节。但是居然真的可以记住这么多细节吗,反而觉得似乎记忆出现了什么偏差。

在我退役之前,某一次比赛之后。也许是中国杯?总之应该在一个时差不是很大的地方。

2019年…还是17?不记得了。

很多人聚在一起吃饭,在当地的小饭馆。

…噢,应该是在中国,我记得菜单上是中文。

当时是在聊什么话题来着,遇到过的不可思议的事情吧。从内容上看也许是这样。

博洋说——就是金博洋,中国的男单——他说,他小时候养过一只红蜻蜓。

是他自己抓回来的,养了很久…好像还说到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喜欢奇奇怪怪的宠物的。

有一天回家的时候发现蜻蜓不见了,只剩下两对翅膀。

有没有哭这种事没有印象他说过,不过那个时候还不到十岁吧,大概是哭了的。

成功吓到了大家啊…真的是很不可思议的事情。

现在想来也不太能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,只能怀疑是不是因为当时糟糕的英语水平而误解了他的故事。

那两对翅膀后来怎么样了呢?

当时我是这样问过他的。他说费了很大力气保存起来了。

具体是怎么样保存的,他比划着说了一大串,我似乎没有完全听懂。

没想到回国之后收到了他寄来的信,信里中英日都有,内容倒是平常,无非是祝顺利一类的话。

印象深刻的是他的汉字写得一般,英文却很好看。

随信附了一张塑料片,有点像早年那种塑封照片。

里面是一对蜻蜓翅膀。

我没有怎么近距离看过蜻蜓,近到能碰到翅膀,那还是第一次。

以前也没有注意到过原来那些纹路不是均匀的,一侧颜色深一些,另一侧浅得多。

塑封做的很好…几乎可以透过塑料片摸到翅片上凹凸的纹路。

那天下午虽然是非常想走近去看一看红蜻蜓是什么样子,但还是拦着小姑娘们,一起猫在原地只远远地看了几眼。

也试着想要拍下来,不过还是太远了一些,留下的照片都很模糊。

回家之后只是抱着想再看一看那对翅膀的心情,翻遍了家里的柜子。

因为收到的时候觉得非常惊奇,按道理应该是作为很珍贵的礼物,好好地保存起来了才对。

但是没有找到。

一瞬间有给博洋打个电话问问看的冲动。

…觉得为这种莫名其妙的事情打电话似乎太打扰了,最终还是没有拨出去。

只翻了翻他的社交账号。LINE已经很久没有动静了,中国那边的weibo还在更新。

最新的几条是他儿子滑冰的视频,小男孩儿平衡很好,跳跃也有模有样。

感觉已经和我第一次见到的他有一点像了。

fin

附歌词节选。

《红蜻蜓》词/三木露风 曲/山田耕筰


夕焼小焼(ゆうやけこやけ)の、赤(あか)とんぼ

负(お)われて见(み)たのは、いつの日(ひ)か

晚霞中的红蜻蜓,请你告诉我

童年时代遇到你,那是哪一天

山(やま)の畑(はたけ)の、桑(くわ)の実(み)を

小篭(こかご)に摘(つ)んだは、まぼろしか

拿起小篮来到山上,来到田野里

采到桑果放进小篮,难道是梦影

补充一下

意外的似乎大家不是很熟这首?歌词的发表时间是1921年

https://music.163.com/song?id=5280433&userid=34333747

评论(25)
热度(131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川宁 | Powered by LOFTER